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科技创新专题学习会

  3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科技创新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关于推进国重室重组和研究所深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通报了研究所国重室重组工作进展和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工作举措。 

  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赵培庆,党委委员齐彦兴分别就国重室重组、实验室(中心)改革发展、学科发展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建设、管理部门服务支撑中心工作等作了重点发言。会议就研究所深化改革、推进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齐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新时期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站位和格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重室重组、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抓住宝贵机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进一步准确定位研究领域、凝练学科方向、组建骨干队伍、狠抓工作落实。要将国重重组、落实“基础研究十条”与研究所深化改革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支撑部门工作效能,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所务委员,党委办公室、所务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科研与规划处、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