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2022年度公派留学人员成果交流会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22年公派留学人员成果交流会。邀请2022年归国公派留学人员作了分享报告,研究所部分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2019年度中科院公派留学访学项目出访人、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裴栋博士作了题为“COSMO-RS预测模型在逆流色谱溶剂系统筛选过程中的研究和应用”的报告。2019年度国家公派留学博士后项目出访人、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侯凯明博士作了题为“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学习与工作见闻”的报告。分别汇报了留学期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留学学校、合作者及所在团队的概况,分享了留学实验室和团队的先进管理经验、良好的工作习惯,以及在留学期间面对的困难挑战和学习生活趣事等。

  公派留学作为中科院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方式,对加大新时代中科院优秀人才的国际化精准培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促进了公派留学归国人员成果、经验分享和资源共享,为青年科研人员深度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