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主题党课报告会

  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主题党课报告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主题党课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进展与成效,对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条件保障处党支部书记陈德代表党支部书记对新党员寄语, 12名新发展党员代表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张长春代表所党委对新发展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新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维护良好形象。牢记使命职责,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大会举行了陈绍澧轴承润滑材料与保持架突击队,轴承润滑材料与保持架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王齐华向突击队代表授予旗帜,突击队副队长蔡美荣作表态发言。

  研究所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作了题为“继承发扬陈绍澧爱国创新精神 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科技自立志强”的报告,回顾了陈绍澧先生短暂绚烂的科研人生,介绍了陈绍澧先生身上集中体现的热爱国家、急国家之所急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甘为人梯,不遗余力提携后进的育人精神。

  王齐华就研究所下一步主要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发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人才工作等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各项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深入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各项重点任务的实施。要向以陈绍澧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在科技攻关任务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国家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场

王齐华作党课报告

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授旗仪式

刘维民作报告

张长春主持会议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