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举办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线上人文主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线上人文主题讲座。全所研究生、课题生和青年职工430余人参加讲座。

  兰州大学文学院杨许波副教授作了题为“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的报告。报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要求新部署,系统梳理了光辉灿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如何继承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号召大家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研究、阐发、普及和宣传。

  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主题讲座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