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8人获聘首批甘肃省科普专家

  3月19日,2023年甘肃省科普专家暨“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聘任仪式在甘肃科技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彦平研究员、邱洪灯研究员、杨军丽研究员、梁晓静研究员、黄新异研究员、曾凡逵研究员、崔海霞副研究员、董树清副研究员等8人获聘首批甘肃省科普专家。

  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甘肃省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建设,甘肃省科协面向全省组建了甘肃省科普专家库。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审核等程序,最终150名科技工作者入选第一批甘肃省科普专家,57名科技工作者入选第二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

  近年来,兰州化物所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加强平台和队伍建设,获批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甘肃省科普基地、兰州市科普基地,1人入选中科院“国培计划”专家库,1人获聘首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7人入选青少年科技活动评审专家专家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包括公众科学日、科学节走进帮扶村、科普进校园等,并利用新媒体和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研究所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公众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助力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