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被认定为甘肃省和兰州市科普基地

  近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和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分别印发《关于认定2022年度甘肃省科普基地的通知》《关于命名2022-2027年兰州市科普基地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被分别认定为甘肃省科普基地和兰州市科普基地。

  兰州化物所科普基地依托研究所所史馆建设,通过大量丰富的模型、图片、视频和展板资料,全面反映了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展示了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近年来,研究所通过科普基地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公众科学日、科学节、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科普实验进校园等大型公益科普主题活动,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家精神,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下一步,研究所将结合学科特色和社会热点话题,进一步加强公共科普服务功能建设,打造品牌科普资源,为推动新时代“大科普”有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兰州市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