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青年科研人员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6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青年科研人员座谈会,围绕“切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主题,听取青年科研骨干意见建议。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青年科研人员和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周峰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案等。他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最终落脚点在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研究所战略定位和目标,通过调查研究找出影响科技创新的问题和困难,从而更好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围绕“切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这一调研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解决阻碍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问题研究对策,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上,各学科片青年科研人员就如何支持和保障基础研究工作、如何加强重大项目组织如何从体制机制上解决研究方向碎片化问题学科未来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课题组考核的意见建议自主部署项目如何选题资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峰强调,青年科研人员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勇担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继承和发扬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勇于攻坚克难,锐意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