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工作交流

  620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和成效经验,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全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作为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代表研究所作了题为《落实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  扎实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科技创新》的经验交流报告。报告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制度、理顺机制,完善“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学术主导、民主参与”治理体系和党建发挥引领作用,推进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领导体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交流了实行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思考与体会,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此次会议共邀请上海分院、兰州化物所、声学研究所、大连化物所、上海技物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6个单位交流了分院分党组作用发挥、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基层党组织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主题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下一步,兰州化物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委对研究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不折不扣完成好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