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0年,兰州化物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主动开展工作,积极规范公开形式,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一)充分发挥网站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2020年,在研究所中文门户网站上,对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保证信息公开标准符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要求,并对频道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更便于所内外用户获取信息。 (二)充分发挥研究所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新注册了“兰州化物所党建”“兰州化物所管理与内控”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通过所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研究所网站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238条。

  (二)通过研究所官方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研究所官方微博发表106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147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公民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升。兰州化物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有关政策、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信息公开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信息化程度不断提升,且专职、专业人员缺乏,一定程度制约了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

  2021年,研究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相关要求,加大工作和调研力度,加强信息化能力建设等,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职业素养,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