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2 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按照中科院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研究所在科研和管理领域信息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

  (一)加强组织机制保障。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所信息公开工作;党委办公室负责全所信息公开的日常协调和组织实施;科研与规划处、成果转化和科技合作处负责对拟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各管理部门负责人承担本部门业务范围内信息公开的领导责任;形成了管理与支撑部门协同工作、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主动开展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积极规范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兰州化物所网站、官方微信、微博、B站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发布研究所各类信息,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养和成效。

  (三)积极与社会媒体联动。通过专题采访、新闻采访和约稿等形式,加强与省内外主流媒体联动,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传播研究所好声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无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