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领域

  翁立军,男,博士,研究员。1988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材料科学专业,获理学士学位;2007年1月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88年6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物理气相沉积薄膜及其摩擦学;

获奖及荣誉: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承担科研项目:重载下固体润滑谐波齿轮传动系统的摩擦学及延寿研究(59805019)等;

代表论著:

 翁立军,刘维民,孙嘉奕,薛群基. 空间摩擦学的机遇和挑战. 摩擦学学报, 2005,25(1):92-95.
 翁立军,王海忠,冯大鹏,潘光明,段玉容,刘维民,薛群基 一种氯苯基硅油的合成及其摩擦磨损性能研究. 摩擦学学 报, 2005,25(3):254-257.

社会任职:中国金属与非金属覆盖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空间学会空间机械专业委员会委员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