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领域

 

阎逢元  Yan Fengyuan

副主任、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阎逢元,男,196412月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8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学专业,1991年取得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硕士学位,1997年取得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物理材料工程学院留学。先后主持了国家基金、中国科学院仪器研制、中科院青年创新基金、国际合作课题及企业合作等多项研究课题。在聚合物摩擦学、材料表面摩擦学改性、C60及纳米材料摩擦学特性、流体减阻表面处理技术、自润滑密封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