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2022年“职等你来”博士实习生招募公告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主要开展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生态与健康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工作。研究所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1个中科院工程实验室和2个甘肃省重点实验室。建立了绿色化学化工技术、特种润滑防护材料与工程技术、西部特色中药藏药、生态环境材料与工程等4个研究技术平台。建所以来,经过几代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努力、开拓创新,获得科技奖励242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1项(含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1项、摩擦学领域国际最高奖1项,为国家经济建设、科技事业发展,特别是我国石油化工及战略高技术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在催化、润滑和摩擦学理论以及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造性的贡献。 目前,现面向全国高校招募优秀青年人才。

  一、实习生岗位

  科研助理岗位。

  二、申请条件

  (一)2022届博士毕业生、在学博士生。

  (二)专业领域: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机械工程、力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药学、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

  (三)学风端正,科学态度严谨,爱岗敬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无任何受处分记录。

  (四)身体健康。

  三、实习时间

  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实习时长不短于2个月。

  四、实习内容

  (一)科研助理相关工作。

  (二)参加前沿学术论坛。

  (三)了解研究所科研平台、人事聘用政策等。

  五、相关待遇

  实习期间发放生活补助5000元/月。

  六、报名方式

  根据研究所各科研团队人才需求计划表(见附件),实习人员与相应科研团队联系人交流沟通后在线填写中科院兰州化物所2022年博士实习生报名表(https://www.wjx.top/vm/YQjmxgg.aspx),并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人事教育处邮箱。

  七、遴选方式

  研究所组织专家进行遴选,通过后由人事教育处工作人员电话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人事教育处 李老师

  电话:0931-4968031

  邮箱: lizhongyang@licp.cas.cn

  

  附件:中科院兰州化物所2022年人才需求计划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