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报告迅速在研究所引发热议,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发表感言,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王齐华表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提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大重要原则第一个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兰州化物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和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重大任务争取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强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兰州化物所行政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行政班子在新征程中找准定位、奋发图强,润滑学科积极助力工业强国和国防现代化之路,催化学科努力为解决“双碳”问题提供研究所方案,药物研究坚持为人民生命健康作出贡献,矿物研究注重资源利用与生态安全平衡,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表示,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要求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目标。今后他和团队将按照总书记对科技界提出的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脚踏实地练内功,踏踏实实做工作,努力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突破,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所务委员、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研究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牢记并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工作的要求开展科研工作,时刻以国家的需要、党的需要就是科研工作的方向鞭策提醒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我国创新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 

  所务委员、科研与规划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永胜研究员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提振精神、鼓舞人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一员,将进一步践行“加快科技攻关、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勇担“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世界创新高地”的使命,积极组织谋划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技任务,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添砖加瓦。 

  甘肃省政协委员、民革兰州分院支部委员会原主委宋焕玲研究员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奋斗路上,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不动摇,积极教育引导分院系统民革党员继续争做“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风雨同舟向前进,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行稳致远。 

  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董树清副研究员表示,作为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有效发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断贡献力量。

  研究所团委副书记、博士研究生何东城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勉励中国青年施展才干,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科研学子,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强化专业能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长成才,投身科研创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步,研究所党委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全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积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所领导、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收看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收看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收看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收看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收看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收看

  

  离退休职工收看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