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群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11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群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和委员,妇委会委员、妇女小组组长和委员,所团委负责人等50人参加会议。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长春主持会议。

       张长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有效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的学习辅导报告,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对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新时代研究所群团组织工作的职责与使命。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群团工作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对群团组织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研究所群团组织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创新奋斗、勇毅前行,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研究所群团组织干部要加强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专题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大胆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职代会在实现所务公开、依靠职工办好研究所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宣传动员群众、推动科技创新,引导职工群众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定位,围绕“国家事”、勇担“国家责”。


视频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