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处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监督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尹晓叶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长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重点研读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与科技创新等相关论述,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纪监审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要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围绕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和实践途径。要进一步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来指导实践,不断提高监督本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开展监督的具体举措,聚焦科技创新管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促进产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