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张慧玲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解读了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重点学习了关于科技创新、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的论述。

  与会党员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所党委工作部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协助所党委扎实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协助所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把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协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确保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工作试点落到实处,积极助力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协助所党委认真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在研究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