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规划处党支部、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处党支部、润滑中心一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研与规划处党支部、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处党支部和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技进步法修订重点解读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王齐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作为科技战线党员,要按照报告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科研与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永胜从修订背景、内容以及特色与亮点等方面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是新时代指导我国科技领域各项工作的基本法,是我国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法律保障,也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制度基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落实,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科技管理能力。 

  王齐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尤其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积极克服当前疫情不利影响,扎实推进科研创新和管理工作,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视频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