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峰为分工联系党支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周峰为分工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报告。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党支部、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党支部、青岛基地各党支部、所务办公室党支部、科研与规划处党支部、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周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重点组织学习了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研究所实际交流了对研究所润滑、催化、能源等学科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他强调,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科研一线的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对标对表大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响应号召,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兰州化物所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

视频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