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齐华为分工联系党支部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为分工联系的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建和人才工作 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王齐华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人才和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

  王齐华要求两个部门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和精神动力。要认真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对全所党员干部开展分层级、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抓好宣传宣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研究所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始终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要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聚焦“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所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和创新环境,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人才保证。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职责,交流了做好相关工作的思考与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人才、党建等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扎实做好研究所党的建设、人事人才、研究生教育、群团组织建设、离退休等工作,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王齐华讲党课

视频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群园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