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概  况 | 学科专业 | 导师介绍 | 招生信息 | 师生动态 | 研究生会 |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处>大学生夏令营
兰化行 科研情——兰州化物所举办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5-07-29 | 【】【打印】【关闭】                

  凉爽的七月金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719724日举办了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由兰州化物所与兰州教育基地暑期学校联合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认真遴选,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 

  722日上午,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应邀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学科分布等情况。他希望大家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走出校门,走进科研单位,使自己的思路更加宽广,使所学的书本知识在人生发展的道路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也希望大家珍惜近距离了解研究所的机会,并祝愿大家在本次活动中有更多的收获。 

  夏令营活动中,研究生处组织营员聆听了专家报告,与不同学科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交流互动。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贾均红研究员、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汉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邱洪灯研究员分别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他们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定位、主要研究方向、承担的科研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使营员们对于兰州化物所的科研实力有了更为系统深入的了解。贾均红研究员勉励各位营员,青年承载着我国科学事业发展的希望,他借用梁启超先生在《中国少年说》中的豪迈文字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期望大家早日立下宏图大志,尽快成长为国家的可用之才。黄汉民研究员的报告以倾心与亲核——一种态度、一种化学、我的追求为题,和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科研心得,告诉大家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学家就要具有化学人生、人生化学的科研态度。邱洪灯研究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之路和海外求学的难忘经历,告诉大家越努力、越幸运!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营员们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览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的各项情况。 

  研究生处马永根为营员们介绍了研究生招生情况,开展了招生咨询活动。研究生会副主席樊恒中同学为营员们作了题为遇见国科大,就是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的报告,展现了研究生的风采,分享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研究所的学习生活情况。另有多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和营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为营员们答疑解惑。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将书本知识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使营员们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放飞了科研梦想。同时,使营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研究所的了解、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向往。营员们纷纷感言,“我深切感受到了兰化所的科研实力,感受到了科学家的独有魅力,使我对科研的热情洋溢开来”;“热心的学长为我们考研传递了正能量,让我感受到了的化物所的温暖与归属感”;“兰州之旅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在兰州化物所开启我的科研之路”;“本次活动给了我非常不一样的体验,这次的收获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不可多得的财富”;“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方向,而我也将坚定地走下去,掌握人生的方向盘,让我的未来之路走得踏踏实实,坚定不移!”…… 

  遇见国科大,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期待我们再次相聚! 

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开营仪式致辞

贾均红研究员作报告

黄汉民研究员作报告

邱洪灯研究员作报告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1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2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1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2

参观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1

参观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2

研究生会副主席樊恒中同学作报告

营员合影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