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概  况 | 学科专业 | 导师介绍 | 招生信息 | 师生动态 | 研究生会 |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处>学术活动
兰州化物所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1-04-16 | 【】【打印】【关闭】                

  为加强研究生同学的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探索的学术氛围,4月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论坛。

  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长张新瑞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他表示,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分享科研工作成果和科研感悟,增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鼓励同学们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激发科研灵感,促进科研工作更好开展。

  开幕式后,按学科分组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共有25名研究生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与研究进展。经评委老师现场评分,最终,化学学科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为更好地发挥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带动研究所青年人才科技创新的骨干引领作用,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评委全部由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担任。

论坛现场

论坛报告

颁奖典礼

来源:人事教育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