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化所研究生赴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0-08-16 | 【】【打印】【关闭】                

为了让研究生更多地了解有关地震的知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2010年8月13日,兰州化物所研究生处组织七十余名研究生赴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兰州市地震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国家级地震专业博物馆,被誉为甘肃省著名的三大专业博物馆之一,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89年开馆至今已接待近30万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反响较大。2002年被中宣部、国家地震局评为“全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博物馆馆藏内容丰富,实物资料珍贵。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地震知识壁画馆和各种主题的实物馆。在地震壁画馆,通过生动的壁画描绘,同学们了解了地震成因、地震前兆、地震预报、抗灾救灾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还参观了甘肃地震资料馆、文物史料馆、地震字画馆、地震泥塑馆、“5.12”地震分馆、地震仪馆等,亲身感受到了兰州市地震博物馆作为地震知识画廊、科研史料宝库的魅力。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研究生同学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到,地震作为一种自然现象,应该正确全面的看待,同时,还学习到了正确的防震减灾知识。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