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行201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1-09-13 | 【】【打印】【关闭】                

9月9日,兰化所201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理化楼一楼学术厅隆重举行,全体研究生满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开学典礼。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院士、所长刘维民研究员、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副所长夏春谷研究员、副所长王齐华研究员、所长助理师彦平研究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所长夏春谷研究员主持。

所长刘维民研究员首先代表所领导和全体老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勉励研究生同学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奋刻苦,全力担负起自己对国家、对研究所、对自身发展所负有的责任。刘所长特别强调研究生要做到以下几点:加强个人修养,恪守科研道德,杜绝各类科研不端行为;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实验安全;尊重师长,友爱互助,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最后,刘所长给予全体研究生殷切的希望和嘱托,祝愿大家学有所成、实现抱负,为推动科技创新、加速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贡献。

副所长夏春谷研究员的讲话从不同的角度强调了勤奋学习工作、加强道德修养、遵规守纪、注重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细节要求。

薛群基院士为参加开学典礼的研究生同学做了一场题为“创新和竞争能力的培养与提高”的专题报告。薛院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目前的世界形势和创新能力对于科技、社会以及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创新人才的基本能力构成以及如何提高竞争意识、培养创新能力进行了精辟的阐述。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使广大研究生同学获益匪浅。

最后,开学典礼在研究生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维民所长讲话

薛群基院士做专题报告

夏春谷副所长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