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化所王道爱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博论文
2011-09-30 | 【】【打印】【关闭】                

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的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兰州化物所王道爱博士(导师:刘维民研究员)的学位论文《多种尺度二氧化钛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光电性能研究》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兰化所所长刘维民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

王道爱博士系兰化所2004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师承兰化所所长刘维民研究员。博士论文工作主要进行了多种尺度二氧化钛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光电性能的研究。该论文紧紧围绕TiO2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展开了十分系统的研究工作,既有理论和技术方面的突破,也有新材料的发现和材料新性能的开发,多项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好评和赞誉,并发展了几项TiO2材料应用的完备工艺,为材料的工业化生产奠定了基础,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其博士论文的相关工作发表在Adv. Mater.、Adv. Func. Mater.等国内外知名刊物上。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旨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创造能力的培养,提高中国科学院博士生教育的质量,激励博士生开展原创性的研究工作,并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