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成功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2-07-27 | 【】【打印】【关闭】                

七月的金城,碧空如洗,黄河如带,瓜果飘香。为扩大兰州化物所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展示兰化所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水平,吸引全国各地的有志学子来所求学深造,7月23日至27日,在中科院兰州教育基地的组织下,兰州化物所首次举办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四川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1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兰州化物所是中国科学院在国内具有重要作用的高技术平台,也是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国立研究机构之一。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所科技展览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兰化所的发展概况、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以及科技创新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阎兴斌研究员、黄汉民研究员、周峰研究员三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分别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他们从各自的科研成长经历出发,细致讲述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所思所想、心灵感悟;他们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向同学们描绘了一幅宏大的科研蓝图。他们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引起了营员们的极大兴趣。闭营仪式上发言的营员代表、兰州大学梁森同学的发言代表了各位营员的心声——“他们的思想,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他们取得的成绩,令我们敬佩;他们的坚持,让我们感动;他们的经历,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的教导,激励着我们勇攀科学的高峰!这里,已经成为我们心中向往的科学殿堂。”

在随后组织的兰州一日游活动中,营员们近距离地接触了兰州这座黄河明珠城市的独特魅力。百年中山桥、灵秀白塔山,赏心悦目;醇香牛肉面、甘甜白兰瓜,回味悠长。

本次夏令营活动已顺利落下帷幕。各位营员同学,在参观中开阔了眼界,在报告中收获了知识,在活动中建立了友谊。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各位同学深入、充分地了解了兰州化物所及兰州的方方面面,不少同学已经确定了保研或报考的明确目标,这对有效提高兰化所生源质量有着较大的积极意义。

参观所科技展览室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阎兴斌研究员做报告

黄汉民研究员做报告

周峰研究员做报告

参观兰州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评 论
相关新闻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2年“兰化行,科研情”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兰州化物所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营员招募公告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