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金秋庆佳节——兰州化物所召开2012年教师节茶话会
2012-09-07 | 【】【打印】【关闭】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为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7日上午,兰州化物所2012年教师节茶话会隆重召开。所长刘维民研究员、副所长夏春谷研究员、所长助理师彦平研究员、在所的近五十位导师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夏春谷研究员主持。

刘维民所长首先介绍了所里的科研发展近况,他指出我所近年来论文产出的整体数量、引用量及有影响力的文章数量呈稳步增长的态势,说明我们的研究生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刘所长希望导师对研究生能够做到多交流、多关心、多督促,提高研究生刻苦努力的程度,师生共同推进科研工作的良好进展。刘所长对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提高推免生的重点院校比例;要进一步推进我所学科建设。刘所长还强调了研究生学术安全、实验安全、人身安全等各类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所长助理师彦平研究员介绍了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及第一次工作会议的情况。传达了白春礼院长所作题为“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会议主旨报告的主要精神。师助理还提出了应进一步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育人的职责。

夏春谷副所长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导师对于研究生要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指导,探索出符合当前研究生特点的指导研究生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提出对北京集中教学的研究生要加强交流与联系、沟通与指导。夏所长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安全管理的制度化建设。

研究生处全丽艳副处长就我所研究生招生、北京集中教学研究生的管理、博士后人员的引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教育计划、研究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就北京集中教学研究生的选课问题、在所研究生和课题生的安全管理问题以及研究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等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会上,所领导及研究生处对各位导师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进行了感谢并致以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此次教师节茶话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必将更好地推进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和科研创新事业的发展。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