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品学术之韵,登科研殿堂——兰州化物所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术活动记
2013-07-31 | 【】【打印】【关闭】                

 

在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中,兰州化物所为营员们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的学术活动——精彩纷呈的报告和参观有代表性的科研场所。

7月23日至25日,黄汉民研究员、周峰研究员、邵士俊研究员、阎兴斌研究员、李福伟研究员等五位优秀的导师分别为营员们献上了各具特色的学术报告。围绕“兰州化物所是中国科学院在国内具有重要作用的高技术平台,也是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国立研究机构之一”的主题,各位导师详尽地介绍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科研现状、发展趋势、研究领域、科研条件和代表性成果等,让营员们对研究所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而导师们个人科研经历和特色工作的分享,则让大家对于“科研是什么、科研人员应具有什么样的品质、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各位导师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为营员们的人生定位、成才立志、未来选择等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使大家对于“研究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为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添加了新的元素。导师们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他们的言谈充满激情、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风格拉近了与营员们的距离,在交流互动环节营员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既学习到简单的科学知识,更感受到导师们对于科研工作的执着精神与卓越追求,营员们深感新奇与快乐,可谓获益匪浅。

营员们还先后参观了所科技展览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对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以及科技创新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所展览室,营员们争先恐后地与研究所曾经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奖杯合影,分享科研的喜悦。研究所各学科高水平的科研条件、实验环境也让营员们赞叹不已,充满向往。

在研究生交流报告环节,2013年院长奖获得者谢银君博士为营员们做了生动精彩的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宝贵经验。研究生会成员金孔杰同学通过照片和视频与营员们分享了硕士一年级在国科大学习期间的精彩片段和难忘瞬间。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开阔了营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了营员的科研兴趣,坚定了营员的理想信念。营员们感想颇多,有营员说“通过夏令营活动,使我明确了自己学海生涯的定位”,有营员说“在这里学到了做科研要严谨、诚实、勇敢,要有一颗坚强的心”,更有营员表示“通过夏令营活动,我们追求科学梦想的翅膀已悄然展开”。

黄汉民研究员做报告

周峰研究员做报告

邵士俊研究员做报告

阎兴斌研究员做报告

李福伟研究员做报告

参观所科技展览室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谢银君博士做报告

金孔杰硕士做报告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