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文化盛宴,金城风光——兰州化物所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参观考察活动记
2013-07-31 | 【】【打印】【关闭】                

兰州,南北群山绵延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是唯一一座黄河穿越市区中心而过的省会城市。独特的城市景观、凉爽的夏季气候,使这座城市独具魅力。兰州化物所精心选取了兰州市区最具代表性的几处景点,为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感受这座西北山水名城的机会。

参观的第一站是水车博览园。兰州水车,起源于明朝,历史悠久,是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巨大的水车引发同学们的阵阵赞叹,感慨于古人的智慧与勤劳。随后,营员们分别参观了具有“黄河第一桥”美誉的中山铁桥和兰州市的城标——黄河母亲雕塑。站在百年中山桥上,看黄河东去,叹历史悠悠,古老的铁桥见证了兰州的沧海桑田、历史巨变。而黄河母亲雕塑,艺术家丰富的想象力和绝佳的表现力,则给同学们以美的熏陶。

来兰州,必须品尝牛肉面,才算不虚此行。午餐,研究所为营员们安排了著名的安泊尔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营员们对兰州牛肉面的特色如数家珍,鲜美的汤汁、醇香的牛肉,营员们纷纷感叹,要吃正宗牛肉面,必须到兰州。

午餐之后,开启了文化之旅。兰州金城关文化风情园中的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桥梁博物馆等各具特色的展馆,向营员们全面展示了甘肃民俗文化、黄河文化的风采。而甘肃省博物馆则以其丰富的馆藏、精美的展品让营员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庞大的恐龙化石、质朴的古代彩陶、神秘的佛教艺术、辉煌的丝路文明,让营员们全方位地了解了甘肃的历史、文化,对于这片神奇的热土更增添了几份向往之情。

全天的参观考察活动,内容精彩、行程充实,给营员们的兰州之行增添了很多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参观水车博览园

黄河母亲留影

等待牛肉面上桌

参观金城关兰州仿古一条街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