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行201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3-09-10 | 【】【打印】【关闭】                

  99,兰化所201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理化楼一楼学术厅隆重举行,全体研究生满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开学典礼。所长夏春谷研究员、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研究员、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主持。 

  师彦平副所长首先介绍了与会所领导,并代表所领导和全体导师向新入所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勉励研究生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奋刻苦,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他特别强调研究生要做到以下几点: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人身安全和科研安全;了解所情、增强自信心及归属感;尊敬师长、加强交流、提升科研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正确利用、传播网络信息;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严格遵守论文发表审查及原始数据核查的要求等。 

  王齐华书记在回顾兰化所发展历程、过往成就的基础上,对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有梦想、有远大的志向,以国家富强为己任,实现人生价值;二是以拼搏的精神、勤奋的态度,快速积极地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三是弘扬科学精神、遵守科研规范,自觉抵制科研不端行为;四是严格遵章守纪、重视实验安全。他祝愿全体研究生能够学有所成、追求卓越、共创辉煌。 

  夏春谷所长的讲话指出,研究生作为基础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和长远发展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夏所长的谈话以“做人、做事、做学问”为主题展开——做人是一切事业的根基。科学是没有国界的,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研究生首先要热爱祖国,其次要了解、热爱研究所,再次要了解、融入自己所在的科研团队,这样才能有巨大的内驱力,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做事,要善于沟通、交流、协作,能够与身边的人和谐共处,共同进步。做学问,最重要的是诚信问题,要坚守科研诚信、维护学位尊严、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同时要注重论文写作的锻炼,撰写要规范严谨,科研结果要有创新。最后,夏所长为在座的师生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研究生处副处长全丽艳就研究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向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宣布了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继续作为向广大研究生传递研究所温暖的平台,充分发挥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促进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为推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场所有研究生以热烈的掌声对上届研究生会各位同学辛勤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研究生会表示热烈祝贺。 

  最后,开学典礼在研究生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师彦平副所长主持开学典礼 

  王齐华书记讲话 

  夏春谷所长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