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行2014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4-09-11 | 【】【打印】【关闭】                

  910日,恰逢第三十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兰州化物所2014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理化楼一楼学术厅隆重举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维民院士、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研究员、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主持,全体研究生满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开学典礼。 

  王齐华书记给研究生简单介绍了兰化所的往昔成就和发展概况,并对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远大的理想,以助力实现中国梦为己任;二是以勤奋的精神、谦虚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学习科研工作中;三是弘扬科学精神、遵守科研规范,加强科研修养;四是严格遵章守纪、保障科研安全。他祝愿全体研究生能够在兰化所取得辉煌成绩,做出应有贡献。 

  刘维民院士为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主题报告。他首先从导师的作用和学生的努力两个层面入手,畅谈如何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其次,他详细阐述了科研道德的涵义、科研不端行为的种种表现,并通过各类案例分析,强调了严守科研规范和科研诚信的重要意义;刘院士还就论文撰写的种种细节给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最后,他勉励全体研究生能够勤奋学习、团结协助、勇于创新,力争成为国家的栋梁和民族的脊梁。 

  随后,师彦平副所长做了讲话。他对全体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遵守科研论文撰写、投稿各项规范,杜绝各类科研不端行为。二是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实验安全和人身安全。三是尊重师长,团结同学,遇到问题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沟通。四要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他还简要介绍了2014年起研究生学费与学业奖学金的相关情况。 

  学术厅门口摆放了一块教师节祝福语留言版,上面贴满了研究生同学送给导师的节日祝福,为此次开学典礼平添了许多温馨。  

王齐华书记讲话

 

刘维民院士做主题报告

 

师彦平副所长主持开学典礼

 

温馨的教师节祝福语留言板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