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2016年新入所研究生教育培训
2016-09-01 | 【】【打印】【关闭】                

  830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16年新入所研究生教育培训。2016级秋季入学博士生和北京返所的2015级硕士生约80人参加了培训。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副所长张长春应邀出席了见面会。 

  师彦平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新入所研究生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弘扬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二是要遵守所纪所规、按章办事。三是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四是要注意实验安全与人身安全。五是要加强体育锻炼,要具有健康的体质与良好的心理素质。他同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师彦平副所长讲话 

  张长春副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代表性成果、近期重要科研工作进展及管理与支撑部门职能等。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与学术安全,遵守竞争规则。二是加强实验安全、身心安全、计算机信息安全意识。三是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科研水平。四是积极进取、努力提高竞争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长春副所长作报告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安全保密办公室、科研二处(质量处)、资产与产业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为新入所研究生组织了深入细致的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介绍、安全教育及考试、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及考试、馆藏文献与数据库应用培训、公共设施使用及维护、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等。 

    通过本次教育培训,使新入所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相关情况,增强了归属感与集体荣誉感,系统学习了研究所的相关管理规定与要求,强化了遵守学术规范、重视安全的思想意识,为使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尽快融入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与生活,同时也为研究所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