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概况
导师介绍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师生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7-09-29 | 【】【打印】【关闭】                

  9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新上岗的21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师彦平研究员出席了会议,研究生处全丽艳处长主持了培训会。 

  师彦平首先强调了新上岗导师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位导师高度重视。随后介绍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情况、学科建设情况等,重点强调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及研究所要求的导师职责。他指出,新上岗导师要尽快了解掌握并贯彻执行国家、国科大、研究所有关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和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章和制度,尽快完成从科学家到教师的转变。明确育人观念,通过言传身教,向研究生展示精神风采和人格魅力,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同时勉励导师们增强教师荣誉感担当起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历史使命,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 

  全丽艳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高度重视研究生人身安全、学术安全、实验安全,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需要导师重点关注的问题,希望导师与研究生处通力配合,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研究生处马永根、张红丽、岳莹分别开展了教育业务工作培训,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籍、学科建设等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及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使新上岗导师明确了岗位责任,快速、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及规章制度,将激励新上岗导师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和学术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培训会现场

来源: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