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概  况 | 学科专业 | 导师介绍 | 招生信息 | 师生动态 | 研究生会 |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处>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0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教育培训
2020-09-01 | 【】【打印】【关闭】                

  8月26至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20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教育培训,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兰州化物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赵培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出席了培训会。人事教育处处长全丽艳主持培训会开幕式。

  王齐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职工和研究生同学到兰州化物所工作学习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所情和科研创新工作,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定位。积极努力,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希望大家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素质、理论素质、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勇于担当,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希望大家端正态度,加强学习,强化规矩意识。认真学习国情、院情、所情,学习研究所的历史和文化,增强对中国科学院、对研究所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和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化学实验室的安全规范和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要求,加强学风建设,廉洁自律,恪守职业操守,保守国家秘密。希望大家加强团队协作,提升团结凝聚能力。深入了解所在实验室及科研团队的发展历史和研究方向,尽快融入所在团队,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张长春为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讲授了题为“扣好人生第一例扣子”的廉洁教育第一课,介绍了当前工作形势与背景、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近期纪律审查和科研诚信典型案例,要求大家爱国忠诚、责任担当,恪守科研诚信,守护科学精神,增强规矩和廉洁从业意识,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诚信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此次教育培训分为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业务培训主要由党政办公室、科研与规划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条件保障处等分别就党建、创新文化建设及普法教育,文献资源及文献情报分析,人事人才管理,财务制度与报销管理流程,固定资产管理与政府采购培训,公共设施使用与行为规范进行了介绍。专题培训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安全与应用、保密教育、质量管理培训、馆藏文献与数据库应用的相关培训,并进行了卷面考试。

  本次培训还开设了研究所优秀青年人才报告,邀请苏毅进研究员围绕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如何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交流,分享了他做科研工作的经历、经验和感悟。

所领导讲话并作报告

培训报告现场

培训报告现场

培训会现场

来源:人事教育处
评 论
相关新闻
兰州化物所举行导师座谈会和新导师上岗培训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1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教育培训
兰州化物所联袂近代物理所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实务培训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