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概  况 | 学科专业 | 导师介绍 | 招生信息 | 师生动态 | 研究生会 |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处>师生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2022-06-17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自救能力,作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6月15至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突发科研生产安全事故逃生疏散演练,研究所安全员、在所研究生、课题生及临聘人员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及演练。

  培训邀请了安全健康教育网教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解消防知识、展示真实案例、分析事故原因,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面对火灾如何正确扑救和逃生的技能。

  培训结束后,在户外开展了突发科研生产安全事故逃生疏散演练和应用消防器材灭火演练。现场投放烟雾弹后,工作人员按照演练预定方案,组织职工、学生利用模拟事故现场帐篷进行逃生疏散演练。随后,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大家亲自操作。

  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为研究所职工、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和应急自救课,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来源:安全保密质量处
评 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条例
兰州化物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题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