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概  况 | 学科专业 | 导师介绍 | 招生信息 | 师生动态 | 研究生会 |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处>学术活动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0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创意比赛
2020-10-30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科研道德建设,培养研究生同学的科学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构建和谐、诚信的学术氛围,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20年度研究生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创意比赛。 研究生各班班长、学生代表、研究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所学习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各班班长汇报了所在班级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方案,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评委现场评分,最终2020级秋季博士班获得一等奖,2019级春季博士班和2020级春季博士班获得二等奖,其他班级获得三等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科研诚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长春参加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科研道德、学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他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对研究生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对科研道德、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要遵章守纪,落实好院所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要求,在实验原始数据管理、研究生论文原始数据核查、论文发表前审核等相关工作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三是要勇于创新,面向所在领域的科技前沿,致力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培养扎实的科研作风,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事教育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全丽艳就研究生同学在实验记录本规范领取、使用、保存,实验原始数据及时整理、存放与归档,以及科研论文发表前投稿审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长春讲话

比赛现场

各班班长进行汇报

各班班长进行汇报

来源:人事教育处
评 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条例
兰州化物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题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