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概  况 | 学科专业 | 导师介绍 | 招生信息 | 师生动态 | 研究生会 |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处>学术活动
兰州化物所为新入所研究生讲授廉洁与诚信第一课
2022-09-02 | 【】【打印】【关闭】                

  9月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为2022年新入所人员讲授“廉洁与诚信第一课”,2022年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了题为“扣好科研人生的第一粒扣子——2022年入所职工研究生廉洁与诚信第一课”的专题报告。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与永葆初心使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之间的内在关系,通报了近年来科教领域经济活动违纪违规和违反科研诚信的典型案例。报告围绕立足本职做好科研、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培养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增强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的意识和强化安全保密工作等,对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提出了贯彻落实的要求。

  张长春强调,青年科研与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增强科技报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科研诚信和廉洁从业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培养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坚持学思践悟,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推动塑形铸魂科学家精神、营造并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

张长春作报告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条例
兰州化物所组织参加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