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6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根据研究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8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慧玲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慧玲与部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了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张慧玲汇报了党支部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与会党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了个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张长春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他强调,党委办公室作为研究所党委工作部门,要带头深入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科学理论,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创新党支部学习和工作方式方法,激发支部党员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要继承和发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际工作岗位上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提高宣传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在宣传思想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研究所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场

评 论
相关新闻
【科苑党建】加强科研院所管理部门党的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兰州化物所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