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概  况 | 学科专业 | 导师介绍 | 招生信息 | 师生动态 | 研究生会 |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处>头条新闻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0年“兰化行,科研情”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0-08-03 | 【】【打印】【关闭】                

  7月27至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20年“兰化行,科研情”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东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的4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致欢迎词,鼓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应邀为营员们作了题为“摩擦润滑的科学与技术”的报告,讲述了摩擦学领域的前沿知识,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以及实验室作为国家战略润滑力量,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作出的创新贡献。刘维民院士鼓励营员们树科研理想、攀科技高峰,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成为爱国忠诚、敬业奉献、勤奋努力、团结协作、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优秀人才。副所长张俊彦主持开营仪式并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概况。河南师范大学曹冠洋同学在开营仪式上发言。

  学术活动环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研究员、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鹏研究员、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齐彦兴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红轩研究员、甘肃省黏土矿物研究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研究员和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主任阎兴斌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实验室(中心)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等。何林研究员、刘超研究员、苏毅进研究员、崔新江研究员、乔竹辉研究员、王赵锋研究员、于元烈研究员、邱洪灯研究员、杨军丽研究员等9名青年科研骨干为营员们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课题组(人才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

  交流互动环节,45个课题组(人才团队)选派职工、研究生与营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营员们详细了解各课题组(人才团队)研究方向和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营员们参观了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和科研平台零距离接触互动;参观了兰州城市规划馆、金城关和黄河风情线等景观,充分了解感受兰州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的了解,激发优秀大学生对研究所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兴趣,“近距离感受国科大,零距离拥抱兰化所”。

刘维民院士在开营仪式上作邀请报告

开营仪式

实验室(中心)报告

学术报告会

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

参观实验室

与研究生交流及闭营仪式

市内参观

来源:人事教育处
评 论
相关新闻
兰州化物所8人入选爱思唯尔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盾构机主驱动密封调控机制与磨损抑制机理”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召开
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